围棋界大咖走进日照 撒播围棋发展“种子”

2019-08-24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3日讯(记者 郑云歌) 八月初秋,一场“棋”乐无穷、大放“弈”彩的围棋嘉年华——2019中国围棋大会在日照举行,30多项大型赛事活动“弈”彩纷呈,世界各地的棋友以及多位体育届名人“共下一盘棋”,为日照这座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增加了“围棋符号”。

  大会期间,多位体育界名人齐聚日照,以棋会友,与日照市民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棋友共话围棋发展与未来,共享围棋带来的快乐,共撒围棋发展的“种子”。

  聂卫平:在娃娃心中播下了围棋发展的“种子”

 

  8月23日下午,在中国围棋大会“名人进名校”活动中,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等人走进了日照的校园,与孩子们交流棋艺,在娃娃心中播下了围棋发展的“种子”。

  在金海岸小学,了解到学校将围棋课程纳入校本课程体系,聂卫平给予了充分肯定。聂卫平说:围棋对青少年的智力发育、大局观培养、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他通过举例国际象棋与围棋竞技过程的不同,生动的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融入其中,鼓励并支持日照市教育系统广泛推广和普及围棋课程,为围棋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觉得在全民中普及围棋是一件非常简单易行的、利国利民的好事。围棋普及的好,在全民中开展围棋活动,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我们的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中的一部分或者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聂卫平说。

  柯洁:身份变了,责任没有变

  曾获多项国内国际围棋大赛冠军的著名棋手柯洁这次作为青少年棋手导师也来到了日照。身份虽然变了,但是责任没有变,柯洁表示自己此行的重要目的仍是要好好传播围棋文化。他希望孩子们能够享受围棋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享受围棋,感受围棋纯粹胜负的魅力。

  谈起本届围棋大会在日照举行,柯洁直言:“日照让我非常尊敬!办这么大的活动、这么多人、要求这么大的会场是很不容易的,促成这件事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也是很辛苦的。希望围棋大会顺利举办,圆满落幕!”

  柯洁认为,通过举办活动,可以让本地喜欢围棋的孩子们更近距离接触一些新东西,比如AI赛、围棋新产品、与职业棋手近距离接触等,这都是其他地方很难做到的。

  林建超:本届大会围棋创历史之最

  “日照是座很有魅力的城市,对于发展围棋事业有着独特的区位和围棋人口优势。第三届中国围棋大会之所以花落日照,得益于日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有明确的目标和决心在日照建设东北亚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有充分的落实与投入,让我们有信心与日照市政府合作,一起建设这个共同的目标。”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说。

  林建超说:“此次大赛包含了31项围棋比赛和表演项目,在包容性、参与度、支持率、明星范儿、舒适感等方面都达到了新标准,有了新提高。本届大会是在日照建设东北亚围棋交流中心的奠基礼,是一次全民围棋盛会,也是世界的围棋盛会,在很多方面都创历史之最。可通过围棋辐射东北亚地区,即中、日、韩、朝、俄、蒙六个国家,通过核心围棋圈的文化交流带动整体围棋的发展。

  这是日照大胆的创意,也是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围棋发展的创举。林建超表示,相信通过本次大会的举办,日照将更具活力与实力,迎接中国乃至世界围棋发展更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