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办“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活动

2019-08-2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到场领导与受助学生 

受助学生参观“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馆” 

受助学生观摩武家曲坊增减挂钩项目 

团市委向土地发展集团颁发“希望工程捐赠证书” 

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助仪式现场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助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8月22日上午,团市委联合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活动,团市委副书记赵琳、土地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辛春田及受资助的12名大学新生参加活动。

  受助学生首先观摩了武家曲坊增减挂钩项目,切实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随后来到“本色一老党员红色群落展馆”进行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了莒县建国前老党员的本色精神,接受了党性教育。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助仪式上,团市委向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颁发“希望工程捐赠证书”。土地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辛春田表示,集团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扶贫攻坚、扶贫助学等行动,从2017年开始就参与到团市委“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活动中来,先后捐助大学生36人,捐助资金10.8万元。

  团市委副书记赵琳介绍了日照市希望工程启动以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受助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她希望学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打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培养良好的志趣,学会待人接物之道,培养家国情怀,历练品德修为,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责任。

  为加深捐受双方的沟通交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团市委自2016年设计开展了“希望工程受助大学生励志行”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各类历史、科普展馆和大项目建设,让受助学生在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城市发展变化中,知感恩、肯励志、爱家乡,继续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励志返乡建设美丽日照。

  截止目前,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募集资金20.7万,帮扶贫因大学新生61人,其中建档立卡学生38人。近年来,团市委坚持把希望工程作为服务青少年有效载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活动载体,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该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累计筹资616.2万元,资助大学新生3487 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