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为救1岁弟弟!日照一10岁女孩半个月狂增10斤!

2019-06-28 11:1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我要救弟弟,我不怕疼!

等弟弟病好之后,

他就不用天天躺在医院里了,

可以和我一起玩了。

“我吃胖点行吗?

我一定能吃到80斤。

说这些话的是10岁的女孩张畛,

她是五莲县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

然而就在不久前,

灾难降临到了张畛原本平静幸福的家庭,

她年仅一岁的弟弟患上了

再生障碍性贫血,

这个文静弱小的小女孩毅然勇敢地

决定捐献出自己的骨髓救弟弟。

 

原本幸福的姐弟俩


张畛在这世上最爱的人,除了爸妈就是弟弟小谷谷了。如果不是弟弟突如其来的重病,张畛还会像往常一样,每天回家就抱着可爱的弟弟,一起开心快乐的玩耍。现在,因为病痛的折磨,小谷谷不得不每天都躺在医院的隔离舱病房里。

小谷谷被确诊为

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张畛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妈妈徐娟娟是五征集团的一名工人,爸爸张向雷平时在北京打工,2017年弟弟小谷谷的出生更给这个家庭带来无限的快乐。这一家四口的生活虽谈不上富裕,却也过得其乐融融,让人无比羡慕。

 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然而在2019年5月,徐娟娟发现儿子身上出现了一些小红点,她立刻带孩子去五莲县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建议她带着孩子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当时徐娟娟的心中开始隐隐不安。随后她和丈夫带孩子来到北京儿研所,小谷谷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为了照顾儿子,

妈妈徐娟娟剪去了一头秀发

徐娟娟夫妇在听到儿子得了这个病后顿时觉得五雷轰顶,孩子才1岁多,还那么小……然而现实必须要面对,谷谷住院的第三天,血小板、粒细胞就几乎为零了,还出现了严重的感染,孩子每天还要承受各种消炎药输液、频繁地抽血、化验,以及随时准备因指标掉到临界位的输血和血小板所带来的痛楚。 

幼小的谷谷忍受不住疼痛的时候就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家……”。孩子的爷爷来看望他时,他会拉着爷爷的手,眼泪汪汪的让爷爷看自己被扎的一块青一块紫的胳膊。隔离舱病房是无菌状态,在里面照顾孩子的徐娟娟把自己的一头长发也剪掉了,看着光头的徐娟娟,小谷谷已经认不出她了,哭着喊着要找自己的妈妈。

弟弟身患重疾,

姐姐是唯一救治希望

经过二个多月的病痛折磨,谷谷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出现了严重的感染,甚至一度发高烧十几天。医生告诉他们现在唯一能救孩子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了,徐娟娟和丈夫都去做了配型,然而两人都不成功。

看到备受病痛折磨的弟弟,姐姐张畛很是心疼,当听说骨髓移植可以救弟弟时,她执意也要去做骨髓配型,她哭着给徐娟娟打电话说,“我要救弟弟,我不怕疼!等弟弟病好之后,他就不用天天躺在医院里了,可以和我一起玩了。”那一刻,徐娟娟和丈夫的眼里溢满泪水。值得庆幸的是,张畛与弟弟配型成功了,十个点完全相吻合。 

为了能够尽快给弟弟捐骨髓,张畛也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来到了北京,平时她就借住在她的叔叔家里。她的班主任姚久顺老师告诉我们,张畛是一个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虽然她现在请假了,但是她在北京也没有放弃学业,为了不耽误功课,她每天都在自学,还经常会给他打电话问一些学习上的问题。

体重过轻捐骨髓不符合条件,

姐姐:那我吃胖点 

医生再三叮嘱徐娟娟,捐骨髓对供者身体有要求,现在张畛只有70斤,至少达到80斤才可以做移植手术。张畛每天追问父母,什么时候能够为弟弟捐献骨髓。当父母告诉她体重不够的时,张畛说了这样一句话,那我吃胖点行吗?我一定能吃到80斤。徐娟娟说,当得知体重太轻无法捐献骨髓后,女儿自己悄悄增加了饭量。当天晚上,张畛就吃了两大碗面条,平时她只是一碗的量。

为了救弟弟,张畛也在努力增胖,她一改过去吃饭挑食的毛病,原本不爱的吃的东西,只要有营养,可以让自己长胖,她就二话不说吃下去,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张畛的体重已经长到了80多斤。看到镜子里变胖的自己,张畛终于开心的笑了,弟弟终于有希望了!

连打针都怕疼的姐姐,

骨穿时忍住剧痛一声也没有喊

骨髓配型成功之后,张畛还要再做一次骨穿检查,骨穿的疼痛即使是大人也受不了,何况是十几岁的孩子,可是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再疼她也咬着牙默默流泪,没叫出一声。“隔离舱只允许一个人在里面照顾孩子,我闺女有时候也想她弟弟,可是我和她爸爸都在医院里,只能通过电话和她弟弟说说话,再就是她来做检查的时候,也能隔着玻璃看看弟弟。

做骨穿的时候,她疼的不行了,可是做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眼泪擦干去看她弟弟。她太懂事了,手心手背都是肉,我看着也真是不忍心。”徐娟娟说,以前在家时,女儿最疼爱她这个弟弟,经常给弟弟讲故事、唱歌,哄他开心。  

 

姐姐希望弟弟快点好起来,

她多想能再次抱抱他

 

10岁,本应该是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但命运却让张畛和弟弟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看着这两个娇小的身体,想着她们曾经忍受的疼痛,无不让人心生怜悯。张畛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弟弟早日好起来,她就可以牵着弟弟的手一起上学,一起回家!

 虽然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但手术和后期治疗费用需要50万元左右。为了给儿子治病,徐娟娟夫妇已经花了二十多万,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将周围亲戚朋友能借钱的都借遍了。昂贵的医疗费对这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天文数字。

 

如果您愿意为这对小姐弟伸出援手,

可以拨打徐娟娟的电话:13563343445,

进入水滴筹链接献上一份爱心,

我们期盼爱心人士的帮助,

更期盼小谷谷能够早日康复,茁壮成长!

希望大家帮忙扩散!

救救这个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