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气瓶安全宣传出新招

2019-06-27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民生安全 共建旅游富市”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7日讯 6月26日上午,山海天吴家台村民扶老携幼来到广场,看展览,领奖品,笑逐颜开。原来是日照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气瓶、消防安全知识进民俗旅游村”活动吸引了他们。

  为确保宣传效果,举办方开展了幸运抽奖、有奖问答、不合格气瓶实物展示、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示、气瓶失火应急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气瓶、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玩”出了新高度。

  此次活动由日照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山海天市场监管局、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日照分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助推“旅游富市”战略实施。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科长薄照宾宣读了《致广大液化石油气钢瓶用户的一封信》,液化气充装站负责人作出服务承诺。

  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气瓶知识电子手册、展板说明、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讲解气瓶、消防安全常识及不合格气瓶辩识方式,指导正确、规范使用气瓶。既增强了村民朋友防患于未“燃”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应对突发燃气事故的处理能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切实将安全理念与意识根植于村民们的心中,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模拟气瓶失火消防演练环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气瓶失火情况下的灭火技巧,并对失火后多种情形下应该如何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结束后,侯佃晓一行对吴家台旅游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深入茶叶、海产品、小商品等经营场所查看产品质量状况和经营管理情况,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管理方落实责任、提高认识、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行为,齐心协力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为“旅游富市”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