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曲路一路口新增标线 记者实地探访“如何走”

2019-06-25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邹慧

非机动车都停在安全岛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5日讯(记者 孙瑜泽 邹慧)近日,很多热心网友发现,海曲路和公园路交汇处路口有了新变化,路面标示的颜色在原本白色的基础上,新规划了红黑色区域。但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很多市民也并不知道新规划后,如何规范行走,随后记者联系到东港交警大队,进一步了解此路口应如何正确行驶。

  据东港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线路的规划,是为了让路标更加醒目从而起到保护非机动车辆的作用。除了斑马线内侧有红色标线外,在路口的边角还有四个弧形的红色区域,属于非机动车的待行区,交警称其为安全岛区域。

  非机动车在此路口进行行驶时,处于安全考虑,可进行“二次过路”,譬如说非机动车左转,可先直行进入对面安全岛,再左转到下一个安全岛,交警部门提醒,非机动车等候时,尽量在安全岛内,不要出线。

  据悉,自6月初实施以后,市民普遍反映很好,且人们出行也规范安全了很多,下一步会根据本路口实施取得的经验,运用于其他路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