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日照市政府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17 10:57:00 来源:  作者:

  

  “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来到日照

  5月16日上午,市政府与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

  实施这一项目,目的在于借助蚂蚁金服集团旗下浙江网商银行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协同各区县建立区域专属数据库和行业特色的授信模型,为全市农村群众提供免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破解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项目实施后,根据农村群众土地确权信息、新农合参合情况、农业补贴等数据分析,能够为全市160万农村群众提供便捷快速的网上金融服务,提供1000元至20万元不等额度的纯信用贷款。

  从项目在五莲县开展的试点情况来看,试点9个月以来,已在五莲县12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成功推广,有17万农村人口(占全县人口的34%)获得授信,授信额度29亿元,其中有5.5万余人已获得银行贷款,累计贷款金额3.1亿元、贷款余额8000多万元,到目前无一起发生违约。

  此次“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落户日照,不仅为日照量身定制了旺农贷等普惠金融产品,给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为日照乡村振兴、小微企业发展搭建了一个优质的融资服务平台,标志着日照在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金融服务网络、构建多元化金融业态方面迈出了新步伐。根据计划,6月中旬前各区县将完成工作培训、宣传发动、数据采集和平台建设工作,7月上旬,项目将正式上线运营。

  (来源:日照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