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山海天阳光海岸安保队员勇救被困礁石游客

2019-05-16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牟泳锟 王凯

山海天阳光海岸安保队员勇救被困礁石游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王凯)5月16日,阳光海岸景区肥家庄段的工作人员发现有2名游客因涨潮被困在礁石上。景区安保队员迅速出动,下午3时许,将游客救上岸。

  下午13时40分许,得知有游客被困暗礁,阳光海岸景区安保部部长牟善强、救生员庄浩迅速携带救生设备赶往事发点地点。经现场勘查后发现,两名游客所在的礁石据离岸边约500余米,此时潮水不断上涨,即将吞没礁石,而调度周边救援船只前来需要时间。

  “浪越来越大了,先保护游客要紧!”牟善强说。他和另一名安保队员庄浩披上救生衣奋不顾身的冲入海中,凭着顽强的毅力游了数百米,经过约十五分钟的泅渡后终于登上礁石。只见两名游客害怕的瑟瑟发抖,他们忙将救生衣和救生圈套在两名游客身上,并安抚他们的情绪。约十分钟后救援船只赶到,将两名被困游客安全护送上岸。

  上岸后,牟善强和庄浩因体力透支瘫坐在地上,两人身上都被锋利的礁石划伤。据了解,2名游客来自河南,由于不熟悉海上情况,没有发现海水涨潮,等到察觉时归路早已被海水吞没。他们不会游泳,十分惊恐,幸亏救援人员及时赶到。

  阳光海岸旅游管理中心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大海虽美,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下海前要了解潮汐变化规律,尽量不要在偏远的礁石上逗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