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 日照市举办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19-05-16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郑云歌 牟怡晓

车管所门口的业务导办

车辆管理所监管中心

办理出入境业务的人们

出入境大厅自助填表区

出入境自助取证机

出入境的管理分局的民警讲解

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听电话

讲解员在为参观人员讲解相关的自助办理的业务

一名参观的人员,忍不住体验起这些新鲜的设备,办理起业务来

一名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人员,在自助体检机后对参观的人员炫耀自己刚刚打印出来的体检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牟怡晓) 5月16日上午,按照省、市政法委和市局统一部署,日照市公安局宣传处特邀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网络大V及社会各界群众30余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芳出席活动并致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丁卫东、市局宣传处和车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代表人员实地观摩了市出入境管理分局和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出入境证件办理及车辆管理等相关情况。一系列的自助设备,人性化的的服务,在为我们节省时间的同时,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去年以来,出入境管理分局以落实上级放管服改革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重点,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认真践行精准警务理念,务实创新,在窗口服务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效能,今年以来办理证件2万余件次,办证零差错,服务管理零投诉,群众回访满意率100%。

  为了方便群众,出入境管理中心采取了就近办、自助办、特殊办、不好请假周六办等方式,让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出入境证件的办理。办理证件的方式多了,距离近了,时间短了,特事特办。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办理出入境证件数量持续增多,但仍有1000余本出入境证件由于各种原因未被领取。近日,分局组织民警对逾期未领证件进行统计清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对不方便来领取证件的市民,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证件快递到本人手中。这些,都为申请人进一步节省了时间,提供了便利。

  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刚刚在车管所自助体检机体检完的一位市民,对来访参观的人炫耀自己手里刚刚新鲜出炉的体检报告,“我很满意,现在办理相关业务太方便了”。自助体检,自助拍摄寸照,自助办理业务机,这些“新鲜”的机器让参观者感叹:“科学技术的进步,使得现在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快捷了。”

  在参观了车辆管理所大厅后。一行人又参观了车管所科目二的考试,参加考试的人员首先要将手机等通讯设施存入储存柜里,才能通过入口处的人脸识别系统进入考试等候区,通过叫号的形式有秩序的依次进入考试的场地 。除此之外,车管所还开通了网上监督考试平台,实行考试直播,让群众来监督考试,进一步提升考试的透明度。

  下步,车管部门将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同时,进一步改进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升群众满意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准警务理念为指导,以“创新、落实”为主旋律,以阳光警务、阳光警队建设为载体,深化“放管服”改革,广推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打造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力度的车管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