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监狱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19-05-0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编辑《晨钟报》——国家安全教育专刊

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征文活动

开展国家安全专题监狱板报展

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签名承诺活动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8日讯 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服刑人员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进法治监狱建设,预防重新犯罪,鲁南监狱自2019年4月10日至4月30日在全体服刑人员中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鲁南监狱配发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读本,由各押犯单位政治教员进行宣讲,组织服刑人员学习;开展了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编辑《晨钟报》国家安全教育专刊,育新网上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征文活动,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签名承诺活动,并借力文化改造,制作宣传板,悬挂标语,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日期间,监狱副政委陈宝利、日照法治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许尧分别做了《维护国家安全—服刑人员要担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播放了中央电视台《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忠实履行使命 维护国家安全》教学视频,对服刑人员进行全员国家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