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卫计所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08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建华

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整体推进、分类实施

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建华) 近日,东港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召开了专项会议,对公共场所卫生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公共场所单位987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74份,查处案件19家。

  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成立领导小组,由所长任组长,要求全所树立“一切为了人民身体健康”的执法理念,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整体推进、分类实施,有效解决全区卫生健康监督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水平,并把整治行动纳入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公共场所合法经营,强化从业人员执业行为,4月11日-20日,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各监督科室对辖区范围内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分片、分批次进行了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培训。培训内容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住宿业卫生规范》《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沐浴场所卫生规范》等。

  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先后共召开6场培训会,公共场所负责人共计6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东港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监督员及乡镇协管员分片包干,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是否整洁卫生、消毒间环境是否整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重点单位做好“回头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