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推动双招双引新进展

2019-05-08 09:47:00 来源: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牟泳锟)7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作出安排,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聚焦目标,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日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双招双引考核办法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2019年考核任务。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大规模召开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吹响了打赢新形势下“双招双引”攻坚战的冲锋号,彰显了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强化四论、四拼的鲜明导向和坚定态度,必将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热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攥起拳向前冲、头拱地抓落实,坚决打赢高质量双招双引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靶向发力精准招引。在“招什么”上,要聚焦全省“十强产业”、全市“十大专项”,聚焦中国500强、总部机构、上市企业,着力招引一批精品旅游、高端度假、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方面的“四高”“四新”项目,推动中房音乐小镇、悦榕庄度假综合体、深圳招商局游艇码头、上海中成数字信息产业园等精品项目尽快签约。要注重依托项目引人才,重点引进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顶尖机构合作打造中国日照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协同创新先行示范区,指导天一生物与葛均波院士合作建立心血管院士工作站,依托中国杜鹃花博览园打造杜鹃花基因库和北方研究中心,积极配合推进日照钢铁研究院、长城汽车研发中心建设,抓紧盘活正德大厦,用好蓝海商务中心,全面加大总部机构的招引力度。在“怎么招”上,着力强化专业招商,培育打造一支“专业专职专人专注”的招商队伍,依托中华国医坛等精品大项目拓展以商招商,深化委托招商,用市场化办法提升精准招引成效。

  会议强调,要创新机制精准推进,着力完善工作专班机制,围绕今年重点推进的31个重点项目落实好专班推进,通过挂图作战、台账管理、立牌公示的方式,晒进展、比进度、赶帮超,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着力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坚持好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推进会、每周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每天进行精准督查,推动政府、企业同频共振、集成发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着力改革绩效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大力度增加“双招双引”在绩效考核中的分值比重,和面子、位子、票子相挂钩,真正以招引成果比能力、论英雄。

  会议要求,要优化环境精准服务。着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组建代办服务小组,为所有项目全程代办手续,提供全天候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提升项目落地效率。着力抓好优惠政策兑现执行,把山海天打造成公平高地,让企业放心、暖心。着力创新实行投资方对区直部门评价机制,评价情况列入年底绩效考核,努力打造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的“项目生态”,让来的人印象深刻、住下的人不想离去的“人才环境”,为全市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作出山海天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