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实验小学开启“爱牙护齿”研学之旅

2019-03-2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厉斐 栾文婕 赵凤杰
 
队员们穿上“小小牙医服”听医护人员讲解护牙知识

队员们观看牙膜制作 认识治牙工具

禾苗中队走进日照市口腔医院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厉斐 栾文婕 实习生 赵凤杰)3月17日,日照市实验小学禾苗中队走进日照口腔医院,展开了一场“爱牙护齿”研学之旅。
  活动一开始,队员们换上了洁白的“小牙医”工作服,一个个小牙医神采奕奕。医护人员与队员们进行了互动演示。“你会刷牙吗?”队员们纷纷应答“会呀!”可是在医生叔叔的具体指导下,大家才发现自己的刷牙方式还真的存在不少问题。
  在接下来的牙医课堂上,医护人员详细的为队员们科普了牙齿的结构、龋齿是怎样形成的、怎样正确刷牙、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牙齿等等知识。在完成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后,医生们分别为队员们进行了口腔检查。
  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开启了小小牙医体验活动。观看牙模制作、认识各种治牙工具,小心翼翼地互相检查牙齿。在一次次的体验中,队员们圆满完成了“小牙医”工作,消除了看牙恐惧,体会到了医护工作的神圣使命。
  爱牙护牙研学之旅圆满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每天都会认真、正确刷牙,爱护牙齿,远离不健康的食品,学以致用,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