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暖阳:“救救我妈妈,她是我们唯一的亲人”

2019-03-20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日照市人民医院病历报告

疼痛时表情异常痛苦



一家母子仨,相依为命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韩文轩)近日,一位13岁的女孩在朋友圈上发布了筹款信息,“请救救我的妈妈,肿瘤困扰了她多年。我已经没有了爸爸,我不想再失去妈妈……”小女孩从心底发声“不要丢下我和弟弟”,盼望着大家能伸出援手,将妈妈从死神手里夺回来。
  小女孩的妈妈叫赵会祥,一个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单亲妈妈,等待她的将是一场不可预测的开胸手术,今天下午6点,她踏上了去上海的求医路。
  “我老公没了,我们哪还有家?”
  真实的生活远比故事更残酷,四年前丈夫突然离世,留下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和年幼的儿子。她想象着能这样走下去也好,可2019春节又一个噩耗传来,赵会祥检查出右胸壁纤维肿瘤复发。
  18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在日照市医院的肿瘤病房见到了赵会祥,她虚弱的躺在病床上,鼻子上插着氧气瓶,鬓角已满是白发。突然,疼痛发作她全身抽搐、面目狰狞,双手紧紧的抓住床单,喉咙里发出难以名状的哀嚎。这几秒钟过得无比漫长,她生生抗下一阵阵蚀骨的痛,嘴里没喊过一个疼字。
  “疼起来自己真的控制不住,胸膛里就像插了一把刀子挖自己的肉,扛过去就好了。”一阵剧痛,赵会祥虚弱的连呼吸都困难。如今,这种疼痛每10分钟,甚至5分钟就会折磨她一次。如果晚上想入睡,就得靠吗啡来压制,药量从1片加到4片。
  “我不怕死,可是孩子没了妈怎么办?”
  赵会祥告诉我们,她已经先后做过了十次手术,家中早已债台高筑,“我太累了,有时真的不想活了,那对我是一种解脱。”赵会祥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就是苦了这两个年幼的孩子。
  妈妈是他们最重要的人,谁都替代不了。“我怕我不能陪着他们长大,我不想看见孩子没人管,我也想做一位好妈妈,可是我真的没有能力了……”一向坚强的赵会祥,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悲痛和委屈,失声痛哭。
  病榻上的赵会祥也许对这个世界没什么留恋。但“牵手斑马线”不会忘记她,她是日照义工护学队成员,千百个清晨和傍晚她护送孩子们进校园,不论寒暑风雨,她没请过一天假。
  “如果真的回不来了,我希望把我好的器官都捐赠出去,一把火烧了没有任何的意义。”她遗体捐赠的想法由来已久,她说,用另一种方式活在世上,孩子们能有念想,以后长大他们会说“我妈妈是个英雄”。
  日照的好心人,请你帮帮她
  今天下午6点,赵会祥将启程赶往上海,前途未卜、生死迷茫。
  年前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检查,医生给出了手术方案 ,这次开胸手术必须要拿掉右侧8根肋骨,肺部和肝脏切除50%以上。目前的状况已经不能再拖,“必须马上手术,再拖下去,神仙也救不了你了。”医生告诉她,手术的成功率在20%到40%。
  这次光手术费就需要十二三万,这笔钱对她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可是孩子需要妈妈,古稀父母也承受不了丧女之痛。本应幸福的一家人,在丈夫离世、经济来源中断、病魔缠身一系列噩梦之后,再也经不起任何风雨。当所有的担子都压到了一个单亲妈妈身上的时候,她在无数个夜里痛哭、绝望,可是面对两个不懂事的孩子,她还想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这个残破的家。
  病魔从来是这样无情,但世间处处有真情。在生死边缘,赵会祥想到的是孩子和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此善良的赵会祥,如此不幸的母子仨,他们需要你献出一份爱。
  水滴筹链接:https://www.shuidichou.com/cf/redirect?infoUuid=5917ea94-cfc7-47f3-80bf-12a8418b50d7&channel=wx_charity_hy&source=PzACJ383F7n5ZFfpByG1547791486061&forwardFrom=4&sharedv=6&userSourceId=O38UJ1SRib1qM_2uNiEnBA&shareId=Y5JMNbwHnDjGGTbwNPJ155288835123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