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又降温 日照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2019-03-20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赵凤杰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凤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19日晚上,伴随着一声声春雷声,日照也迎来了阵阵春雨。海报新闻记者从日照气象台获悉,3月20日00时至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0.5毫米,折合水量0.56亿立方米,最大降水量为23.5毫米,出现在西湖。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23.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7.5毫米,偏少42.3%,较去年同期偏少38.5毫米,偏少61.7%。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增雨作业,目前已发射增雨火箭弹58枚,增雨作业仍在进行中。
  在此提醒大家,乍暖还寒,天气多变,小伙伴们还是要适当增减衣物。
  据日照气象台,今明两天的预报如下:
  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多云,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东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海上东南风7~8级、阵风9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16℃左右,最低气温8℃。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西北到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沿海6℃,内陆5℃;最高气温13℃左右。
  市区未来三天预报如下:
  3月22日  晴到多云 2~10℃
  3月23日  晴到多云 4~11℃
  3月24日  晴转多云 2~1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