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斑马线 她俩是咱日照“优秀志愿者”

2019-03-1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朱红苇

牵手你我他,平安斑马线

朱秀莲、孙秀梅荣获日照市碧海志愿行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朱红苇)近日,从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上传来了好消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家委会成员、牵手志愿者护学大队朱秀莲、孙秀梅荣获日照市碧海志愿行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牵手你我他,平安斑马线。近年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毗邻迎宾路、菏泽路路段,车流量大,交通形势十分严峻。为积极营造安全、顺畅、有序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孩子们的出行安全,牵手志愿者护学大队朱秀莲、孙秀梅深入学校展开调研,广泛征求校领导、教师和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每天30余名牵手志愿者带动全校近千名家长,轮流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马路进校园,从根本上杜绝了学生在马路上随意穿插的散乱现象,逐渐使学生们养成了良好的交通习惯,学校周边道路乱停车、乱调头的现象明显减少,很好的净化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岗”活动成功推广,护学模式也日趋规范化、多样化,护学时间由每天一个时段,发展为每天四个时段,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朱秀莲、孙秀梅两位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总是最早来到学校,既要安排管理前来执勤的家长志愿者,又带头参与护导,与家长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久而久之,全校孩子们也都对两位志愿者十分熟悉,上学放学路上总是争先恐后地喊着“谢谢朱奶奶”“孙阿姨好”,两位志愿者也总是报以灿烂的笑容。

  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好家园。朱秀莲、孙秀梅在做好牵手斑马线活动,确保师生安全的同时,还积极带领志愿者们参加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引领家长、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捡拾垃圾,还我碧海蓝天”行动、义务植树、 “小手拉大手”城乡少年结对帮扶活动、义卖报纸帮助生病老人活动、 “青春志愿驿站”、文明交通劝导、学雷锋进社区、高考志愿服务、爱心助残服务、敬老院献爱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开启课后服务托管工作后,朱秀莲更是每天放学后都会来到托管教室内,照看托管的学生,日复一日,从不缺席。他们奉献爱心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无私的精神影响带动了无数师生、家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朱秀莲、孙秀梅等志愿者的梦想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全部心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爱心人士的默默奉献,孩子们的上放学道路才更加平坦,学校乃至全社会的志愿活动才更加如火如荼,我们的生活也才能更加充满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