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知”建设书香校园 日照首家公益书屋落成启用

2019-03-19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贾小亿

“致知书屋”启用仪式

书屋为书香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

“致知书屋”可容纳百余名学生共同阅读

书屋内部清新优美,孩子们认真阅读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贾小亿)3月19日,由日照新华书店打造的日照市首所中小学“致知书屋”启用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日照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东区文明办副主任阚美玲,东港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秦泗宁,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兆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致知书屋”启用仪式由曲师大附校党总支书记郭洪洁主持,由丁兆光介绍筹建致知书屋的相关情况,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鲁国春致辞,随后,东港区文明办副主任阚美玲、东港区教体局工会主席秦泗宁、曲阜师范大学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孔令军、日照新华书店总经理丁兆光共同为“致知书屋”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致知书屋”进行参观。据日照书城经理厉伟介绍,筹建完毕的“致知书屋”占地面积300平米,阅读空间面积100平米,可容纳百余名学生共同阅读。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把致知书屋打造成优秀的新教育阅读示范基地,日照新华书店同曲师附校的老师们一起进行了书屋的选书工作,精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一万余册,书屋内部装潢清新优美,桌椅布置舒适温馨,图书摆放简洁美观,营造出良好的阅读环境。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鲁国春说:“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倡导同学们以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拓宽眼界,增长知识。这次新华书店进校园的公益行动促使‘致知书屋’落成启用,为同学们泛舟书海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为书香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