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40岁农民徒步环游 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8-12-27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邹慧)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而40岁的李宜鹏选择了用徒步的方式,去自己向往已久的海南三亚,让自己的旅行更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李宜鹏老家是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是一名地地地道道的农民。可别小瞧了这位农民,徒步出发前,他立志要300天到达海南三亚。2019年的新年李宜鹏也将在外地度过,他告诉记者说,这也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在外地过年,一切都充满了新奇。

  为了这次特殊的旅行,从18年5月份,李宜鹏就萌生了徒步旅行的念头,但因为有些事情脱不开身,直到今年12月份,李宜鹏坚定了徒步旅行的信念,准备了半个月,12月23日正式启程。

  当记者问道他为什么会选择徒步旅行时,他的回答是,“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年轻时的李宜鹏有两百多斤,通过运动,现在的李宜鹏已经成功减肥,并爱上了运动,今年还参加了马拉松。这次徒步旅行,他计划每天走35公里,沿着海岸线,途径连云港,上海,江苏,深圳,广州等城市。他说想感受下大城市的繁华,也想感受下苏杭的美景。

  一个推车,一个人,一场特别的旅行。我们常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现实中真正有勇气去看看的人其实并不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需要多一些经历,功夫不负有心人,为李宜鹏点赞,祝他一路顺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