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2018这些照片刷爆日照人的朋友圈

2018-12-25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距离2019年还有11天,回望这一年“日照暖阳”默默陪伴,让身处泥淖的人们知道,这个城市总有人偷偷爱着他。

  “日照暖阳” 摆脱传统“授人以鱼”的方式,互联网+微信+网店”三方平台无缝对接、互助共融,为求助者排忧解难。不仅授人以渔,还守住人性的尊严,实现网友和受助者之间的良性互动,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媒体人的态度和这座城市的温暖。

  帮“癌症妈妈”完成遗体捐赠的心愿

 

遗体捐赠申请书

生活是灰色的,可妈妈的拥抱永远是温暖的

  “这封信写给18岁的你,不要埋怨妈妈离开……我会在另一个世界爱你,祝福你!”她叫叶连茎,一个33岁的年轻妈妈,乳腺癌(三阴型)晚期……2年前,癌症和新生命同时降临,她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抗癌173天失败,癌细胞扩散,在生命的最后一程,她想到的仍是他人。“把我的遗体捐出去做医学研究。”

  12月的日照寒风瑟瑟,日照暖阳栏目组3赴岚山,协调岚山红十字会、岚山民政局等单位,帮她完成心愿,并解决了医疗报销问题。在栏目组的推进下,在康康上学期间,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每年无偿提供学费5000元,帮癌症妈妈解一份后顾之忧。

  在今后的16年到19年,栏目组将持续关注康康的成长。抚慰生命、人间关怀,暖阳不会因为生命的离开而终结,我们一直都在。

  为爱续航 日照22个月男童患上白血病

病中的小俊佑,微笑面对这个世界

  日照岚山区巨峰镇丁元罡本来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但今年8月,22个月的小儿子丁俊佑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病危通知、高额医疗费、异地就医……

  一笔笔捐款,在动辄几十万的花消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对于小俊佑来说,他的人生刚刚启程,才走了不到三十分之一,怎能就这样早早画上句号?栏目组跟进采访,发布求助信息,10天筹款7万余元。

  在这场生命的接力赛中,对小俊佑伸出援手的,大多是素未蒙面的陌生人,正是这些琐碎的“零钱”支撑起了他稚嫩、弱小的生命。也正是这些“陌生人”点亮一个家,温暖一座城。

   6万斤蜜桃滞销,爱心接力一路开挂

 

农夫田歌爱心认购蜜桃

认购爱心蜜桃 无偿捐献

  “巴巴盼着桃熟了,这会眼瞅着都落了,哎……”秋日的阳光下西湖镇小花崖村50亩沂蒙霜红桃点缀了半个山头,3800棵桃树一字排开,枝头硕果累累。

  今夏“安比”来袭,瓢泼大雨夹杂着10级大风席卷果园,200多棵桃树被拦腰劈开,紧随其后的一场病雨打落大半树叶。果贱伤农的悲剧再一次上演,蜜桃滞销,贷款还不上,资金链断裂,农场面临崩溃。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日照暖阳联合共青团东港区委、山东星酒荟、山东陕馍王等单位爱心认购并无偿捐赠给特殊儿童、交警、福利院。在热心心网友、农夫田歌的帮助下,果农走出困境,送上锦旗。

  儿童节爱心礼物,幼儿园新桌椅“上岗”

爱心企业给孩子们送来玩具

 

孩子们在爱心桌椅上玩耍

  幼儿园的桌椅,有的已经使用了20多年,坑娃的桌面和破损的椅背会“咬人,必须得“下岗”。在日照东港区西湖镇,中心幼儿园下辖的9所幼儿园或多或少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

  日照暖阳联合三家爱心企业,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至此,西湖镇9所村办幼儿园近200个孩子全部用上了新桌椅。 

  此刻,这里,他们需要这个社会善意地对待和你给的一点关爱。不想感慨他们条件多么简陋,只想尽你我之所能,给他们一张完整的、安稳的书桌。

  死神逼近11岁男孩 母亲泪目跪求帮助

为给孩子治病,滕云泽的父亲跑遍了北京各大医院

赵红梅的眼里写满了心疼,她告诉记者,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

  短短十天时间,11岁男孩滕云泽,从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变成了动不了、说不出的木头人,死神在一点点逼近。当母爱只能通过眨眼回应,母子之间只剩下残缺的眼神交流。今年的母亲节,赵洪梅只想听儿子叫她一声“妈妈”。

  “10天收了3次病危通知书”“哥哥,加油!我想你!”······厄运将近、死神逼近,日照暖阳走进急诊ICU,含泪写下一篇求助信。半个月时间为其筹款15万,将母子俩送上700公里求医路,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多方救治下小云泽转危为安。如今,小云泽已回到日照,在家中静养,一点点在康复。

  总有一种感动,在不经意间感动你我,总有一种守护,默默伴随我们前行。回守2018,不论是台风肆虐、酷暑寒冬,还是晴空万里、平淡岁月,“日照暖阳”一直都在凝聚着媒体人的热情和态度,传递爱和温暖。

  “日照暖阳,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