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打好创城攻坚战 多方位巩固创城成果

2018-12-27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对区域内乱停乱放问题进行现场责令整改

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走进日照市山海天的大街小巷,均能发现文明之美。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开展旅游秩序、居民小区、道路沿线、市容市貌等系统整治工程,多方位巩固创城成果,城乡环境和旅游秩序进一步改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明城市,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山海天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让管理责任传导到最基层,促进城市共建共管共享,形成全社会人人尽责、人人动手、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卧龙山街道的一名街长郭霞每天都要和她的同事对所负责的区域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进行整改。

  文明城市的创建和保持是一个长期、动态的系统工程,不仅要将环境整治好,更要维持好,管理好。山海天把各主要路口作为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活动点和示范点,推动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和社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推动广大市民进一步形成按道行驶、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等文明交通习惯。山海天社会发展局副局长朱先伟告诉记者:“我们每天的任务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交通畅通,通过我们志愿者的行动,让更多的市民消除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一直以来,山海天努力巩固创城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城市管理条例、物业管理条例,强化“门前三包”管理,完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围绕城市容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政设施建设养护、网格化街长制楼长制等13项城市管理重点,形成城市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同时,加强绿地公园、星级公厕、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设施建设,不断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真正体现“创城让生活更美好”的总体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