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日照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

2018-12-27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丽 王鹏 韩文轩

日照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会议上讲话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还视察了日照市互联网指挥平台,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杜庆森作表态发言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张丽 王鹏 实习生 韩文轩) 2018年12月27日上午,中共日照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高杰指出,组建市委网信办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推动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高杰强调,近年来,网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当前网络态势依然复杂严峻,市委网信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强化网络管理,切实提升网信队伍责任意识和网络管理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分析、研判和处置能力,把握好时效度,依法依规整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网络传播秩序。

  要加强网上舆论引导,运用网言网语,积极引领思想、塑造风尚、正本清源、回应关切、解疑释惑、消解隔阂,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要强化网络宣传,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拓宽传播渠道和平台,创新传播方式手段,聚力通过好的创意,创作传播一批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优质内容,讲好日照故事、传递日照声音、展现日照精彩。

  高杰指出,市委网信办作为新机构,要把互联网这个阵地守好、建好、用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网信力量”。

  挂牌仪式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还视察了日照市互联网指挥平台,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杜庆森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日照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成立,体现了市委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厚望,标志着我市网信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市委网信办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市委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提高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写好“新篇章”。

  将毫不手软抓导向、抓整治、求创新,严于律己树形象,持续优化网络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贡献!

  根据《日照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组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对外加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研究;组织研究起草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总体方案、目标规划、重要政策和重大措施;统筹协调全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全市网上舆论工作;承担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