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个幼儿园9个班,为啥有一个班不供暖?

2018-12-03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21世纪幼儿园壮壮牛班

采用空调取暖配备加湿器

壮壮牛班的孩子们在玩益智玩具

壮壮牛班随时测量温度和湿度

  大众网日照12月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近日,网友爆料浮来春小学内21世纪幼儿园有一个班没供暖。“统共9个班,偏偏我家孩子那个班不供暖”家长们对此表示不满。随后,记者联系幼儿园了解到,这一个教室无法单独开暖,所以便采取了空调供暖的方式。

  30日下午,记者走进幼儿园一探究竟。刚走进教学楼,就听到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走进三楼的壮壮牛大班,并未感到丝毫凉意,看见孩子们正在开心的玩着橡皮泥、积木、和玩具。墙上放着的温度计显示温度24度湿度在60%,都在适合人体舒适的范围内。

  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孩子们冻着,班里又新添了一台空调并配备了加湿器。老师们平常打开窗户勤通风,给孩子们也加大了饮水量。“我们对学校的努力表示感谢,但全学校仅有这一个班享受不了地暖,大家交的学费一样未免觉得委屈。”家长说了他们的担心和顾虑,“我们也担心孩子的健康,所以想能不能协调暖气供暖,让孩子快乐度过冬。” 

   据悉,幼儿园共有大、中、小共9个班,一二楼共有8口教室,必然要有一个班级上三楼。最后只能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哪个班上三楼。而整个三楼为浮来春小学的教学场所,今年小学统一空调供暖。

  前期校方咨询过热力公司,如果供暖需把三楼总管开放,不能单独开放一个教室。如果三楼全部供暖,一年的供暖费需要3万元左右,幼儿园无法单独承担这么大的费用。所以家长们的诉求,目前很难实现。

  赵园长告诉记者,这半年的收费项目中并没有取暖费。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老师们格外上心、实时调控,壮壮牛班的温度保持在24到25度,湿度在60%到70%,防止温度过高或过低而引起孩子们的不适。

  幼儿园也对壮壮牛班里的家长做出了解释,希望家长们可以理解。尽量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