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遇车祸先安排救援他人 日照雷锋救援队好样的

2018-11-28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车头受损严重 线路都已撞出

车门严重变形 宋焕昌只得从天窗爬出

车祸后车牌和队牌都被撞掉

车祸后接到救援电话 宋焕昌第一时间将救援信息发到群里

安排完市民的救援任务 宋焕昌才在队友小群中寻求帮助

救援队群中队员引以为傲

  大众网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孙瑜泽)宋焕昌是日照市雷锋救援队道路救援队的队长,由于工作原因,老家在莒县的他平时自己一个人在日照工作生活,只有周末才能回家陪老婆孩子。11月19日早上,宋焕昌像往常一样从莒县老家开车回日照上班,途中为躲避大货车撞出路边防护栏导致车体报废,头部、手臂、腰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而事故现场的他却第一时间选择去安排好救援任务,再报警寻求帮助,“当时下意识就去安排任务了,没想什么就是习惯成自然吧”,宋焕昌说。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车辆受损严重,车头部分面目全非,部分线路也裸露在了车外。而这时的宋焕昌却是不顾自己,先安排完雷锋救援队接到的一个汽车亏电救援任务后,才打开车天窗,跑到离车远一点的地方报了警。

  宋焕昌说,如果自己不撞出栏杆,也许就被大货车碾压在车底了。得知情况后雷锋救援队队员告诉我们,当时宋焕昌安排任务时,没有一个队员知道他刚刚发生了这么严重的车祸,大家知道后,都表示幸亏好人有好报,车体受损那么严重,如若不小心发生自燃,就没那么幸运了。

  宋焕昌是最早一批加入雷锋救援队的队员,他说自己在日照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市民成为救援队一员,自己更是感觉在这里多了一个家。每每半夜救援电话响起,宋焕昌总是从睡眠中猛地起来接听电话。电话那头说:“您好,是雷锋救援队吗,我的车爆胎了,需要救援”。每次只要自己能救援的,他从不惊醒其他队员,而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换备胎、搭电......

  据雷锋救援队副队长李慎玉介绍,宋焕昌对日照每条街道都了如指掌,他总能通过微信或电话把救援任务合理安排到距离最近的队员手里,自雷锋救援队成立以来,全市总共2700多次救援任务都离不开他亲手安排,第一时间帮助了紧急遇难的人,更为雷锋救援队努力打造日照市区5分钟救援圈贡献了杰出力量。

  “救援队带给我的,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我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希望自己做的这点简单的事儿,能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榜样吧”。

  日照市雷锋救援队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队员都已把帮助别人当成了一种习惯,在这里他们把救援当成责任,把队友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这个活雷锋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为“日照正能量”这个城市名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