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速交警曝光一批违法行驶车辆

2018-11-28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羚源

  大众网日照11月28日讯(通讯员 孔羚源)在高速上开车,有的驾驶人发现方向选择错误后,会马上选择停车倒回到自己所需方向位置;有的甚至就在行车道或超车道上紧急停车,倒回到能够进入自己所需方向的位置。这样就给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了巨大的危险。正常行驶的车辆很难判断你的驾驶意图,很少会意识到你在倒车行驶,追尾、碰撞事故就会发生,甚至会发生连环追尾、碰撞等严重交通事故。

  近日,日照高速交警曝光了一批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的违法行为。

  倒车

  2018年11月11日,日照高速交警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日兰高速K2+500米处,一辆小型汽车鲁LDT811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违法行为被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并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二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42条规定:在高速公路倒车,驾驶证记12分,并处200元罚款。

  2018年11月5日,日照高速交警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日兰高速K2+500米处,一辆小型汽车鲁B 2B2K8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违法行为被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并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二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42条规定:在高速公路倒车,驾驶证记12分,并处200元罚款。

  应急车道行驶

  近日,日照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在网上视频巡逻时发现车辆鲁L L7028、鲁L 1D689、鲁K R025L、鲁G D6895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违法行驶,违法行为被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并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二条第十三项的规定,驾驶证扣6分,并处200元罚款。

  在此,日照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执行抢险、救援的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及工程车辆使用的,非紧急情况下社会车辆禁止行驶或在应急车道内停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