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磨一剑!日照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迎来考核

2018-11-2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检查组考察科普馆

检查组现场考察崮河人工湿地

检查组一行考察日照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日照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1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11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处长闫晓红一行4人对日照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进行检查验收,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副局长秦泗福,以及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山东日照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以及科普馆、崮河人工湿地等现场进行了考察,查阅了档案资料,观看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宣传片,了解该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对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通过实地检查验收,检查组对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及全市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上下对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建设的高度重视表示赞叹。检查组认为,日照所制定出台的相关规章制度,使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退渔还湿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将湿地公园建设与三河治理统筹规划,与污水处理、环境保护、水利建设有机结合,与科研单位协作共建,丰富湿地公园建设内涵等措施更是成为行业内亮点。检查组强调,在898处国家湿地公园中,滨海类型湿地公园仅有25处,资源极为珍贵稀有,日照傅疃河口湿地公园作为滨海类湿地公园,要本着“重管理、轻建设,重自然、轻人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滨海湿地公园的示范样板工程。

  同时,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理念;充分体现湿地公园特色,努力打造滨海湿地公园样板;要进一步提升科普宣教水平,挖掘湿地文化内涵,讲好湿地故事,发挥湿地功能;要坚持生态优先,重视保护湿地公园的自然和原始风貌,严格限制挖湖堆山、筑坝截流、硬质驳岸等建设,大力度推进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