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推进 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8-11-21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发表讲话

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观摩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实战拉练

来自市与区县的6个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参与了拉练

拉练设置了负重越野、串联水泵接力等2个比赛项目

与会领导人员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讯(记者 崔欣桐)为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11月21日上午,日照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并举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实战拉练和技能竞赛。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以及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负责同志,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防火办主任、森林公安局长,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参加了会议。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9时,与会人员在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北竹园)观摩了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实战拉练。实战拉练现场,来自市与区县的6个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完成了应急拉动、负重越野、串联水泵接力等3个项目,充分展示了全市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情况和训练成果。本次拉练主要为了检验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水平,建设“能扑火、会扑火、扑灭火”的专业队伍和扑火体系,从而全力备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期间的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山海西路人口疏散基地集中召开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入新一轮防火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高度关心关注森林防火工作。11月2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森林防火情况汇报,要求对重点区域实行严防、严控、严管,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检验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应急扑救能力,总结上个防火期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责任,推动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坚持以正面宣传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导向、以强化责任为导向等三个导向,抓关键时段、抓关键区域、抓关键措施等三个关键和联合广大群众、联合防控力量、联合救援力量等三个联合;三要严肃纪律,全面提高防扑火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级部门要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做到工作预防到位、社会群防到位、能力布防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等“四个到位”。各区县要认真学习借鉴,紧抓关键节点,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深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摸清当地实际情况,做到对每一处重要山系防火水源、防火通道、了望台、护林房、监测系统等基础建设情况都要心中有数,严格按照《日照市森林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提档次、强管理、抓培训、促保障,着力提升专业扑火队伍的火灾扑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