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到访日照圣谷山茶场

2018-11-21 19:15:00 来源:  作者: 万嵩
 
湖南茶学专家包小村到访圣谷山茶场巨峰镇大梁山有机茶园
包小村到访建设中的日照圣谷山茶文化产业博览园
包小村审评圣谷山系列产品
包小村在产品上签名留念
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讯记者 万嵩)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在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和日照市岚山区人社局的邀请下,到访日照圣谷山茶场,从成功运作的湖南“保靖黄金茶”“白金茯”“桑植白茶”的角度,对正在推进的日照黑茶项目给予方向性建议,对正在建设中的日照圣谷山茶文化产业博览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包小村在担任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十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团队率先建立黄金茶种质资源圃并开展了资源的系统评价。他研发了引起市场轰动的潇湘黄金茶、红茯砖、白金茯等茶叶产品,提升了黄金茶综合利用率,参与打造“桑植白茶”公共品牌。
  21日上午,包小村在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一行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日照圣谷山茶场巨峰大梁山有机茶基地、正在建设中的日照圣谷山茶文化产业博览园,他们最后来到日照圣谷山茶厂,审评了10余款圣谷山日照绿茶和日照红茶产品。
  作为山东茶产业的佼佼者,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在交流中表达了企业转型升级的进展和诉求,“我们企业长期以来以生产销售中高端产品为主,为了更好的进行供给侧改革,计划加大大宗茶的生产,但是如何能够稳定大宗茶的品质和标准,成为了我们下一步努力的一个方向。通过建设日照圣谷山茶文化产业博览园,我们也将进一步大规模提升生产能力。”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说。
  作为著名的茶学专家,包小村因为“保靖黄金茶”、“桑植白茶”、“白金茯”的成功闻名业内,并且在企业管理咨询方面颇有造诣。
  包小村鼓励圣谷山茶场打造山东示范企业,做好企业的定位和规划,进行强势的营销,他将为日照圣谷山茶文化产业博览园的茶博馆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现场指导日照黑茶的生产。
  相关链接: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坐落于“江北绿茶第一镇”——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2007年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圣谷山绿茶于2010年被确认为“山东名牌”,产品先后通过了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和欧盟有机认证。在全运会、女子举重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泰山国际登山赛等国际性比赛中多次出现圣谷山的身影,更是在2015年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代表中国茶远赴意大利米兰,登上百年世博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茶的魅力。于同年成为第22届世界历史科学大会的合作伙伴,有幸为每一名中外历史学家冲泡一杯“日照茶”,演绎中国茶的故事。
  值得一提是,2018年5月,日照圣谷山签约成为青岛峰会赞助商,圣谷山茶作为官方指定用茶亮相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