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

2018-11-22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裘金海 卢璇

对抽检定量包装商品进行检定

抽检的定量包装商品

  大众网日照11月22日讯(通讯员 裘金海 卢璇) 为加强对市场定量包装食品计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缺斤短两”、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营造放心的购物环境,根据市质监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计量监督抽查的通知》要求,近期,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计量监督抽查。

  本次已抽查了包括东港区、岚山区、开发区在内的大中型超市、商户、批发店20家,共计抽查产品36批次,抽查产品主要包括饮料、茶叶、冷饮、小食品、乳制品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检测人员在监督抽查的同时,加大对定量包装商品相关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打造公平交易、诚信计量市场。

  本次抽检工作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预计抽查25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市计量所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此次抽查工作,保障市场交易的公平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