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魅力美“家” 山东美佳集团走访慰问集团职工

2018-10-18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美佳集团走进东韩家村西区

“好儿媳”丁蕾与婆婆

“好儿子”尚明震与父母

美佳集团慰问老员工尚明军

退休职工李善法收到美佳集团纪念币

美加集团向退休职工赠送纪念币

  大众网日照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临近之际,山东美佳集团对评选出的“好儿子、好儿媳、好女儿、好女婿”进行慰问表彰,同时走进职工家属退休老职工的家,为公司退休老人送去礼品和节日祝福。

  16日上午,东韩家村西区门口锣鼓齐鸣,山东美佳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李淑利,工会主席李宗顺等组成慰问组一行携带奖牌、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好儿媳”丁蕾的家中。丁蕾是美佳集团水产三工场二车间的一名品控员,由于丈夫常年在外务工,照应家庭的重任便落在了丁蕾一人肩上。在工作中,丁蕾认真严谨,踏实肯干,回到家里,丁蕾操持家务、照料老人也是一把好手,把里里外外打理的干净有序。提到自己的儿媳,婆婆邓秋云赞不绝口:“我儿媳妇对我最好了,又能干又体贴,虽然儿子不在家,但有她在呀就感觉自己有了依靠,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亲。”

  面对婆婆的赞许,捧着奖牌的丁蕾腼腆地笑起来,“孝敬老人本就我应尽的义务,婆婆把我当亲女儿待,我也应该像亲生女儿一样,好好孝敬她。”

  像丁蕾这样获得“四好”荣誉称号的美佳集团员工还有“好女儿”许荣荣、“好儿子”尚明震、“好女婿”尚峰。慰问组对4位员工依次进行入户拜访、表彰,除颁发荣誉证书外,还向其家庭赠送牌匾及1000元慰问金。

  15日至17日,工会主席李宗顺等人上门走访慰问了集团退休职工,向他们致以问候和祝福,恰逢集团竣工投产40周年,为感恩美佳老前辈们为企业发展的付出,集团向退休老员工赠送公司成立四十周年的纪念金银币。慰问过程中,退休老员工们回忆起自己在美佳集团的峥嵘岁月,并由衷的希望美佳集团不断发展壮大。

  重阳节前夕慰问退休职工是美佳集团坚持近20余年的一项传统。孝为德之本,和则万事兴。多年来美佳集团始终坚持“美佳我家 我爱我家 我爱美佳”的企业文化理念,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高尚品质,美佳的精髓是“家”的文化,以文化的力量推动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