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重阳 山海天消防大队走进两城街道敬老院

2018-10-18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任菲

老人与志愿者们的合照

消防队员教授老人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

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表演文艺节目

  大众网日照10月17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 通讯员 任菲)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山海天消防大队携手九九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老年志愿者们走进辖区两城街道敬老院,开展文艺演出、排查火灾隐患、宣传消防知识等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浓浓节日祝福,同时也为他们营造安全放心的消防安全环境提出了意见。

  文艺演出前,九九志愿服务大队王梅平老师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的讲授了敬老院火灾预防、老年人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为两城街道敬老院的负责人、管理人及老人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文艺演出活动在九九志愿服务大队王梅平老师的贺词中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演出汇集了集体合唱、歌伴舞、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老年志愿者们用他们动听的歌声与美好的祝福驱散了老人们心中的寂寞与孤单。

  同时,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敬老院内消防疏散通道、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措施、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期限内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