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傅园慧齐聚 日照将上演“全明星”水中赛事

2018-10-0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中华国医坛杯”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回答记者的提问

  大众网日照10月9日讯(记者 崔欣桐)9日上午9点,由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中华国医坛杯”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在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综合性运动会,共设竞技类项目6项、群众性项目13项。赛事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创新办赛、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成立了赛事组委会,由市内企业承担主体办赛任务,并积极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中华国医坛杯”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是水运会系列竞技性赛事中的“压轴”项目,是全国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本届赛事是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后的首个全国性游泳比赛,赛事含金量成色十足,比赛时间为10月13日至17日,比赛地点为日照市海之韵游泳中心。这是全国游泳锦标赛继2010、2011年后第3次落户日照,市重大体育赛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靠上,督导协调,提供全国一流的场馆和一流的服务,确保运动员取得一流的成绩,这都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山东省、日照办赛条件与办赛能力的充分肯定和对日照水上运动发展的大力支持。

  本次赛事规模大,参赛阵容强大,顶级泳坛健将云集日照。据统计,全国预计将有23个省、市、自治区,共计666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参加比赛,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国家游泳集训队运动员将以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为单位参加比赛,宁泽涛、傅园慧等国内游泳名将也将来日照参赛。

  本次游泳锦标赛采用世界游泳锦标赛规程,共设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200米仰泳;50米、100米、200米蛙泳;50米、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21个比赛项目。其中短距离和接力竞赛项目对运动员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激烈程度高、观赏性强等特点,在充分展现竞技运动魅力的同时,将带来一场扣人心弦、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此外,本次游泳锦标赛通过引入网上报名、线上编排、运动员实时大屏介绍、自动计时成绩发布、统计和分析专业技术,实现赛事全程信息化保障服务。针对市民比较关注的观赛购票,本次比赛票价按照预赛和决赛分别设置,票价设置更亲民,让更多的市民现场观赛。为培养港城青少年对游泳运动的兴趣,本次比赛也特别设置了学生票。市民购票方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购票可以通过猫眼票务购买,线下购票可到日照海之韵游泳中心、新市区新玛特购物广场、大学城学海路东升园西门东升数码代售点现场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