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10月14日鸣枪开跑

2018-10-09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8日,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奔跑阳光海岸·燃情活力日马”发达集团·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10月14日上午7:30鸣枪开跑,共有12000人报名参赛,市外选手为7552名。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由日照发达集团总冠名,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2岁。其中,港澳台选手23人;外籍选手41人,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美国、新西兰、韩国、德国、日本、英国9个国家。

本次马拉松还吸引了国内马拉松跑圈顶尖选手,2018厦门国际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得主焦安静,2018北马国内男子冠军、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获得者李子成,2018厦门国际马拉松国内男子冠军得主李春晖,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得主何引丽均报名参赛。

据悉,日照市还对赛道周围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增加了更多的体育元素,努力打造“最美赛道”。同时,专门定制了参赛服、完赛帽、马拉松护照等,提高参赛选手的参与感、仪式感和荣誉感。优选了24名专业领跑员,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不同配速的专业领跑。还为部分参赛选手分配了含有生日号的参赛号码,作为参赛纪念留存。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冠名授牌仪式,公布了参赛服装、完赛奖牌,并为焦安静颁发了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形象大使聘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