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女子命悬一线 山海天阳光海岸安保队员跳水救人

2018-10-09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山海天阳光海岸安保队员到海中救助落水游客

被救游客的家属向安保队员致谢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上岸后,我才知道救我母亲的人叫牟善强,他真的是我们全家的贵人啊,要不是他救了我母亲,今天还不知道我们全家怎么样。”10月6日,受台风“康妮”影响,阳光海岸景区海域风大浪急,一名约50多岁的女性游客坐在防浪堤石阶上洗脚,被突如其来的大浪卷入海中,巡逻的安保队员及时发现,将溺水游客拉回岸边。

  据悉,十一黄金周,阳光海岸游人如织,但该景区海域受风“康妮”影响,风大浪急,安保队员使用哨子、喊话器等工具反复劝导游客不要下海、远离沙滩,下午15时许,一名约50多岁的女性游客坐在防浪堤石阶上洗脚,被突如其来的大浪卷入海中,幸好巡逻的安保队员发现了这一幕,迅速将救生缆绳抛向溺水游客,但该游客在海浪中上下浮沉,拼命挣扎,无法将缆绳抓住。

  山海天阳光海岸安保部部长牟善强见状,立即拿起救生缆绳和救生圈奋勇冲入海中,此时溺水游客已被回流拖入海中约三十余米,牟善强克服海浪巨大的阻力,凭借练就的泅渡本领,终于拉住了溺水游客,将救生缆绳和救生圈套在该游客身上,最终,安保队员乔世鹏、刘俊一、张磊一起抓住救生缆绳将溺水游客拉回岸边。

  上岸后,该游客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