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工商、质监重拳出击,严打集贸市场问题秤

2018-10-02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执法人员使用标准砝码检测经营户使用的电子秤
执法人员收缴的部分“问题秤”
执法人员引导消费者使用市场配备的公平秤复核购买商品的重量
  大众网日照10月1日讯(记者 吕海丽 实习生 吕娜)为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引导市场经营户诚信经营,10月1日上午,东港区工商局、质监局和石臼工商所执法人员在石臼市场、鲁豫市场开展集贸市场交易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使用缺斤短两“问题秤”。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使用标准砝码对海鲜、肉类经营户使用的电子秤进行了重点抽查,引导消费者使用市场配备的公平秤复核购买的海鲜重量。  经抽查,大多数市场经营户能够使用合法的电子秤,但有极少数的经营户存在使用“问题秤”、违规市斤秤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这些“问题”电子秤,督促经营户对超期未检测的电子秤进行更换或送检。同时,执法人员对市场经营户进行了法律宣传,告知其使用“问题秤”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经营户合法经营。
  东港区质监局、工商局表示,下一步将逐步探索完善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计划将主城区18处农贸市场和2处摊贩疏导中心作为首批试点,推行农贸市场电子秤“统一配置”“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轮换”管理模式,从源头上杜绝缺斤短两、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网友评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