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狂欢节”家庭马拉松开跑 参赛者覆盖全年龄段

2018-10-01 15:24: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日照10月1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10月1日上午,由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大众网日照频道举办的2018“森林狂欢节”家庭马拉松活动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跑。在这次的马拉松比赛上,有一对银发夫妇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他们就是69岁的董南华和68蓝梅花夫妇。

  这对年龄加起来高达140岁的夫妇用1小时10分钟跑完了3公里马拉松的全程,据了解,与祖国母亲同岁的董南华先生是本届马拉松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

  董南华说:“我今年69岁,和祖国同岁,在六十九周年国庆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夫妻二人是陪女儿和外孙女参赛的,平日里夫妻二人经常结伴散步、慢跑,这次在外孙女和女儿的动员下来参加这次比赛,以马拉松跑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绿树掩映下的跑道上还有不少尚在学步车中的儿童的身影,许多年轻的父亲将自己的孩子扛在肩头奔跑在林荫道上,孩子们手中挥舞着的小国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栾先生的孩子刚满9个月,是这次比赛中最小的一位参赛选手,在宝宝挂袋里同父亲一起跑完了三公里的路程。

  近年来,日照市马拉松运动蓬勃发展,逐渐形成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森林狂欢节”家庭马拉松充分发扬日照马拉松全民健身的理念,充分满足了市民的参赛需求,将参赛群体进一步扩大,真正实现了全年龄段人群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