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马拉松国庆节开跑 亲子互动带来温情乐趣

2018-10-01 15:26: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冯玉亮父女

王世峰父子

  大众网日照10月1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10月1日上午,由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大众网日照频道举办的2018“森林狂欢节”家庭马拉松活动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跑。来自全市3000多名市民与家人“共享运动,共享健康”,共同庆祝祖国母亲69岁生日。

  1日上午9点半,日照千余人齐聚太阳广场。在啦啦操和简短的热身运动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身披橙黄赛服的参赛者奔跑在赛道上,在夹道葱茏的树木中形成一股亮眼的长虹。参加本次马拉松的有70岁的中年人,也有尚在学步车里的孩童,每个家庭都彼此协助,相互鼓励完成这次3000米的马拉松活动。

  年仅11岁的王新齐是第四名抵达终点的参赛选手,得知自己取得的好名次,小小年纪的王新齐并未兴奋欢呼,而是站在终点翘首张望,在终于看到向终点跑来的父亲王世峰时高喊着“爸爸!加油!”为其鼓劲打气,并在父亲终于冲线时自豪的迎上前说:“我是第四名!爸爸我厉害吧!”

  市民冯玉亮是位年轻的父亲,比赛过程中他始终将3岁的小女儿扛在肩上,最终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终点。面对记者的询问,冯玉亮说:“背着女儿跑累是累一点,但是特别高兴。”拿到奖牌后,冯玉亮蹲下身为女儿冯茗楚挂上奖牌,一脸幸福。

  家庭马拉松的赛程为正式马拉松的十分之一,3000米的距离可以让全家一起上阵,在锻炼身心的同时能够让每个家庭成员互相互助,增进亲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