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两城中队“赶大集” 现场传播“防火经”

2018-09-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王贤刚

山海天消防大队两城中队“赶大集” 现场传播“防火经”

  大众网日照9月30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王贤刚)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山海天辖区的渔家乐又要迎来一个旅游小旺期。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工作,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两城中队利用辖区农村赶大集的机会,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火灾逃生方法》等宣传手册,并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向过往村民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如何正确报火警、发生火灾如何火灾逃生及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村民积极向宣传人员咨询日常防火和火场自救的方法,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宣传人员耐心详细的进行了解答,赢得了现场村民一致称赞。

  通过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常识,夯实了农村防控火灾整体能力。下一步,两城中队将继续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们学习消防、关注消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