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实验小学举行第21届全国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

2018-09-14 17:25: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高婷婷 邵凤

校朗诵队精心编排的集体朗诵《中国话》

学生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大众网日照9月14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高婷婷 实习生 邵凤)9月12日,日照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相聚绿茵场,隆重举行了“推广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第21届全国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

  校朗诵队精心编排的集体朗诵《中国话》,跌宕起伏、动人心弦,将对中华文化的骄傲与自豪展现得淋漓尽致,奏响了整个开幕式的号角。

  仪式上,教务处宋燕燕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她倡导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把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作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五年级八班的孙嘉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自己学习普通话的切身体会,和两个风趣幽默的小故事,再次向全体同学发出呼吁,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仪式最后,各班学生代表纷纷在“推广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宣传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表示,一定响应学校号召,担负起“推广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推广普通话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学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系列活动,将推普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延续下去,让汉语言文字这张“校园名片”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