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山东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日照

2018-09-14 17:18: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媒体行采访团合影

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基本情况

采访团走进五莲白鹭湾

采访团走进白鹭湾字里窗间书店

百家媒体集中采风

白鹭湾田园综合体感受“诗和远方”

白鹭湾田园综合体感受“诗和远方”

  大众网日照9月14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13日-14日,“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港城,百家媒体日照“打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发现日照之美、报道日照改革发展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助力加油,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日照元素。

  13日下午,媒体行采访团莅临日照参观了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日照港和日照中央活力区·海洋公园。全球领先的轧钢工资技术EPS产线、首次对外开放的轧钢冷轧镀锌线、日照港成千上万的集装箱、唯美梦幻的海底之光……都让采访团记忆犹新、赞不绝口。

  经过一夜休整,媒体行采访团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五莲,在白鹭湾田园综合体感受到喧嚣之外的山水之美、田园之乐。天空中细雨蒙蒙、清风徐徐,行走在荷花池中央一股清雅的芬芳萦绕左右

  在字里窗间书店,讲解员向媒体行采访团介绍了了白鹭湾核心先导区、山岳旅游度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田园休闲康养区、文旅创意体验区这五大功能分区,形成了“艺游小镇+科技金融小镇+现代林果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采访团置身其中,感受到屋内读书、室外骑马的田园之风,诗情画意好不惬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五莲县强抓生态建设、美丽经济,推动从山区综合开发向突出绿色生态转变,走出了一条富有山区特色的绿色崛起新路子,成为全国首批、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县。

  山水五莲、大美日照,不论是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一股绿色动能正源源不断地注入日照。全市正努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间、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日照拥有“东方夏威夷”美誉,168.5公里海岸线和64公里优质沙滩全国鲜有。依偎着大海这个聚宝盆,日照市将中央活力区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主攻方向和主抓项目之一,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港产城海融合发展的示范区、现代化海滨城市形象的展示区。

  伴随着黄海之眼、海龙湾、万达广场等大项目落地推进,这个富含特色旅游、宜居养生、文体交流、博览会展、商务金融、科研创新、商业休闲等功能的活力区,必将点燃城市经济增长新引擎,成为日照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写照。

  全国百家媒体组团采风、系列报道,以大项目为载体,集中宣传展示日照如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报道充分运用直播、无人机航拍、短视频、音频、图表、H5微刊等多种传播形式,进一步提升日照的知名度、美誉度,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日照新作为和日照新风貌。

  据悉,本届媒体行活动自9月10日持续到15日。媒体行采访团目前已经抵达青岛,将对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