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就上门!日照这个“跑腿队”真贴心

2018-09-14 17:13:00 来源:  作者: 侯彦平 孙玲玉

跑腿队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处理生活中的难题

志愿者为老人办理房屋租赁退费事宜

  大众网日照9月14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孙玲玉)在石臼街道荣安社区有这么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只要辖区的空巢老人或者困难群众有难事,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能上门提供各种帮助。他们就是荣安社区的“跑腿队”志愿者。

  9月13日上午,石臼街道荣安社区“跑腿队”队员来到福泰佳园空巢老人孙姨家中。在此之前,老人刚刚电话联系了社区书记王海梅,表示自己需要社区帮助为其办理租房退款相关事宜。

  “跑腿队”的志愿者苏伟和孙玲玉了解到,老人今年70多岁了,患有心脏病,且孩子在外地上班。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他们立即联系了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办理流程。

  下午两位志愿者再次来到房产中介,经过沟通协调,与房产中介达成了共识,最终顺利为老人办理了租房退款事宜。当两位志愿者上门归还老人证件时,老人感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迟迟不愿意松开。

  老人解释,自己独居家中,平时出门也不太方面,所以只要有需要跑腿的事,她就会给社区打一个电话,社区跑腿队志愿者就会上门服务。

  记者了解到,荣安社区跑腿队针对辖区空巢老人、困难户和残疾人进行摸底登记,对子女不在身边、精神空虚、出门购物不便的弱势群体,“跑腿队”志愿者为他们提供跑腿、购物、代缴费、做家务等志愿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老人提供方便。

  平时老人们想买什么或者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只要一个电话打到社区,“跑腿队”志愿者就会马上上门服务,几年来,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达千余人次。“跑腿队”积极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弱势群体切身受益。志愿者们一次次的上门“跑腿”服务,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邻里间的亲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