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东高质量发展 全国百家媒体为日照打Call!

2018-09-14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采访团在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ESP生产线听取情况说明(邹慧 摄)

采访团在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ESP生产线听取情况说明(邹慧 摄)

 

采访团走进海洋公园(邹慧 摄)

采访团走进海洋公园(邹慧 摄)

 

港口呈现蒸蒸日上的景象(摄影提供:刘勇)

港口呈现蒸蒸日上的景象(摄影提供:刘勇)

 

精彩的海豚表演(邹慧 摄)

精彩的海豚表演(邹慧 摄)

 

媒体采访团采访山东钢铁集团期限有限公司冷轧部部长梁保国(陈平平摄)

媒体采访团采访山东钢铁集团期限有限公司冷轧部部长梁保国(陈平平摄)

媒体采访团走进日照港展览馆(陈平平 摄)

媒体采访团走进日照港展览馆(陈平平 摄)

 

美女记者和萌宠互动

美女记者和萌宠互动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钢冷轧镀锌线迎来第一批参观者(陈平平 摄)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钢冷轧镀锌线迎来第一批参观者(陈平平 摄)

  大众网日照9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13日,“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日照。来自全国各地百家媒体记者、理论专家和优秀网评员等对日照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讲好山东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日照故事。

  13日下午1点多,采访团第一站走进了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直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工程师周洪宝介绍了目前最先进的轧钢工资技术EPS产线及其产品。在ESP无头带钢生产线上,烧红的钢卷正从传送带上呼啸而来,巨大的机械臂有秩序地往钢卷上喷号……目前,这种ESP超薄规格产品已升级到0.6毫米,在全球钢铁产业中遥遥领先。

  随后,采访团走进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部部长梁保国,介绍企业的十大优势和四大产品。其冷轧钢冷轧镀锌线首次对外开放,媒体采访团便是它接待的第一批参观者。

  日照因港而生、依海而兴,下午3点多采访团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日照港。从日照港展览馆平台俯看日照港码头,成千上万的集装箱排列的整整齐齐,林立的门机拔地而起,远处货轮的汽笛划破天际······行程的最后,采访团步入日照海洋公园,美轮美奂的美人鱼表演、呆萌乖巧的海豚、逗得大家捧腹大笑,难忘愉快的时光也照亮了人们心底的那片海。

  14日上午,采访团将步入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领略日照乡村带来的“诗和远方”。

  短短一天多时间,中央新闻网站、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知名客户端和微博微信、省内传统媒体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感受到出日照之美。他们的报道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了日照新作为、日照新风貌和日照改革发展的成果,为全国网友呈现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视听盛宴”。

  日照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一座有特色、有潜力、有后劲的城市。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强四论抓四拼,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目前,山东钢铁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全线投产,日照钢铁产业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建设全面铺开,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投入运营,长城汽车、中兴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青日连铁路、潍日高速即将实现通车。

  日照的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新兴产业集聚新动能,日照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不仅跑出了日照“加速度”、还跑出了日照“好路径”。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港海产城、融合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书写日照篇章、打造日照样板。百家媒体齐聚日照,为日照高质量发展发展打call。

  据悉,本届媒体行活动自9月10日持续到15日,媒体行先后深入济南、枣庄、临沂、日照、青岛5市进行采访报道。报道充分运用直播、无人机航拍、短视频、音频、图表、H5微刊等多种传播形式,深刻反映基层一线的奋斗故事和典型经验,为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白鹭湾:

  白鹭湾田园综合体位于市北经济开发区,规划区总面积52.5平方公里,包括22个村庄、1.6万人。项目布局为“两核一带四小镇多组团”,分白鹭湾核心先导区、山岳旅游度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田园休闲康养区、文旅创意体验区等五大功能区。目前已形成一二三产充分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产业发展格局,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到2020年,初步建设成“农民的致富田、市民的休闲园”,成为国际水准田园综合体的新标杆和引领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