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胜于救灾 河山实验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8-09-13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安佰庄 邵凤

学生紧急蹲在课桌下进行避震

学生紧急疏散下楼

来到校园广场集合

  大众网日照9月13日讯 (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安佰庄 实习生 邵凤)为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9月12日上午9点40分,河山实验学校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成立了由校长王龙任组长,副校长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应急疏散领导小组,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制定演练预案。

  伴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紧急蹲在课桌下进行避震,10秒钟后全体师生用书本或书包顶在头部,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来到校园广场集合,活动历时2分19秒,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是对学校《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