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建管局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2018-09-12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 随着双节的逐渐来临,日照市建管局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案883件起,涉及金额4482.8万元;目前已解决804起,涉及金额3883.2万元,办结率90%以上;退劳务工资保证金1350.5万元,使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282.5万元;开具清欠证明1540余份。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市建管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一是增强清欠工作责任感。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清欠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中秋节期间清欠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安排,真正把清欠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因清欠工作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实行中秋国庆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中秋国庆节期间,市建管局实行领导带班、全员值班制度,全局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加班加点,不分节假日和双休日坚守清欠工作岗位;工作人员耐心受理投诉,细心调查处理,诚心为民办事,全力以赴打好清欠接访攻坚战。三是继续坚持和完善清欠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并完善了案件包保责任制、清欠公开接访制、清欠案件首接负责制、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等工作制度,推动了清欠工作规范化开展,为积极有效应对中秋节期间清欠投诉提供了制度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