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剪发,补补钙 日照的树木这样抗台风

2018-08-31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杨吉辉

对树木进行加固

对树木进行加固

 

将过重的树头进行修剪,防止折断

将过重的树头进行修剪,防止折断

  大众网日照8月31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杨吉辉)近期,市园林绿化集团组织一线养护人员对市区道路行道树再次开展隐患排查,并对存在问题的树木采取了修剪处置、加固处理等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夏季以来,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且不断影响日照市,特别是前段时间的“安比”“温比亚”等台风给我市的相关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市区部分园林树木发生倒伏,砸到路边停靠的车辆,为了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市区绿化成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此,市园林绿化集团以问题为导向,组织一线养护人员对市区道路行道树再次开展隐患排查,并对存在问题的树木采取了修剪处置、加固处理等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开展修剪工作。主要是对道路行道树进行排查,对存在的枯枝、断枝、腐烂枝、病虫枝等进行修剪,同时对影响行人通行、遮挡信号灯、影响交通视线的植物进行合理修剪,确保安全。二是进行树木加固。对前期扶正的倒伏树木重新进行加固处理,规范架杆架设,做到既美观又实用。三是检查河道橡皮坝,确保河道行洪时橡皮坝蓄放水正常使用。四是对绿地内易积水区域进行挖沟等排水工作,对公园绿地内的雨水井箅进行杂物清理。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