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伏休渔船捕捞前安全突击检查

2018-08-31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检查渔船配备救生消防设备情况

检查渔船配备救生消防设备情况

 

要求船主对问题立即整改

要求船主对问题立即整改

 

 

  大众网日照8月31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目前开海进入最后倒计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渔船安全技术状况,保障渔民航行、作业安全,8月30日至31日,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针对山海天捕捞渔船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突击抽查行动。

  本次突击抽查行动共随机选择出山海天捕捞渔船100艘,派出2组检查人员,每组5人,重点对渔船救生消防设备、通信导航仪器、号灯号型及船舶船员证书配备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每艘渔船必须配备北斗卫星接收系统、避碰及对讲机,安装电子标签,配备与船员数量相等的救生衣、救生圈及2个合格灭火器。

  截止8月31日上午,共完成检查渔船80艘,对检查中暴露出的救生衣数量不全、灭火器失效、电子标签未安装等问题责令其渔船长立即整改。

  据了解,本次突击抽查结束后,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将在9月1日开海后开展出海检查,继续加强海、陆执法检查力度,保证渔船在海上安全生产,确保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