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助残 2018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工作会议在日照召开

2018-08-23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海丽

2

 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主任丁秀生

1

日照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守佳

 

6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8月23日讯 (记者 吕海丽)23日,省民政厅在日照市召开2018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工作会议,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二级调研员王晓、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主任丁秀生、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假肢科副科长王瑞霞莅临会议动员部署并进行专题讲座。各区县民政局(社会事业局)分管局长、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日照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守佳主持并讲话。

5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工作任务,“齐鲁福彩助残行动”采取全省滚动实施的办法逐步推进,活动资金由省级福彩公益金支出,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和摸底排查、申请审批等各项工作,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密组织,贴心服务,密切配合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把惠及困难残疾人的好事办好。

4

  山东省齐鲁福彩助残行动始于2009年,历时10年全省投入福彩公益金8000余万元,为1.3万余困难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假肢矫形器具。日照市2012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惠及387名困难残疾人,2018年齐鲁福彩助残行动是省民政厅在我市实施的第二轮该项行动。

3 

  本次活动受助对象为城市低保、特困人员、孤残儿童和福利机构供养人员等群体中需要安装或更换价值及矫形器具的肢体残疾人员,往年享受过齐鲁福彩助残行动的人员仍可申请参加。

  此次助残行动资助具体的项目为:上肢假肢、下肢假肢、脊柱矫形器、下肢矫形器、助行器等康复辅助器具配置。申请人可持身份证与困难人员证等相关证明到所在乡镇(街道)领取并填写申请表,由乡镇(街道)签署意见,报民政局审核盖章。

  据了解,近期,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将派专家分赴各县区对受助人员进行集中审查、鉴定,分期分批为受助对象装配假肢矫形器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