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演练进小区 日照居民家门口学消防

2018-08-15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牟珂

介绍常见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

介绍常见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

 

实地操作进行灭火演练

实地操作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知识宣传

消防知识宣传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牟珂)为进一步提高社会面消防知识普及水平,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自我防范意识,消除社区火灾隐患,确保火灾形势稳定,8月14日,东港大队积极深入辖区林海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守护小区消防安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耐心为居民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查找和整改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的方法、发生火灾时的报警方法、火场逃生等知识,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警醒广大民众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小心使用火源,定期清理阳台上的可燃物,不要在楼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出远门前要关闭家中的水电气等。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处置家庭火灾的能力,大队宣传人员还有针对性的向居民们现场演示并邀请居民们体验了起火后的扑救方法,让他们了解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步骤及方法,极大提高了居民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掌握了一定的灭火、火场逃生的方法,有效提升了居民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