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学生路已人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18-08-15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颁发“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通知文件

颁发“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通知文件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路已人所获“山东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证书

路已人所获“山东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证书

 

路已人所获“宋庆龄奖学金”证书

路已人所获“宋庆龄奖学金”证书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轩)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结果揭晓。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路已人同学获此殊荣。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主要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用于奖励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较大潜力的青少年个人。2018年共有100人获此奖项奖,山东省共有4名学生获奖。日照一中的路已人就是其中一位。

  记者了解到,路已人从小乐于探究,善于运用课内外知识进行创新创造。2011年,在第26届日照市科技创新大赛上,路已人荣获市级一等奖和省级三等奖。第一次参赛的他因而受到鼓舞与肯定,从此走上“创新之路”。

  一路走来,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路已人收获了许多奖项。2014年,他获得宋庆龄奖学金。2015年,他又被评为“山东省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凭借“汽车尾气净化器”、“智能公交系统”、“概念智能手机人性化UI”、“自动排队系统”、“智能行李箱”和“NoLogin——登录信息同步器”六项作品,他获得了8次省级奖项,4次全国奖项。其中,凭借作品“智能公交系统”,路已人曾获第27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这也是日照小学组的首个省级一等奖。

  事实上,路已人的创意思路大多来源于日常生活,而他的创新作品也真正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汽车尾气净化器”为人们减少了尾气污染,“”智能公交系统”的诞生更是让日照市民体会到了“智慧公交”APP的方便与快捷……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设立于2004年。当年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根据邓小平的遗愿,他的亲属捐献出了邓小平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了此奖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