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监局特检院:助力日照步入高铁时代

2018-08-13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Q图片20180813142758

架桥机 

QQ图片20180813142804

 检验现场

  大众网日照8月13日讯 近日,特检分院顺利完成了对鲁南高铁高兴段1台550吨架桥机的安装监督检验,为鲁南高铁高兴段工程的顺利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鲁南高铁东起日照,途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西至河南兰考,是国家铁路网“八横”之一的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目前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的铁路项目。架桥机是桥梁施工建设必不可少的起重设备,它将一段段预制梁横移放置到桥墩上。而架桥机体积庞大,自身重量达550吨,且施工条件要求苛刻,作业过程稍有不慎极易造成安全事故。

  接到监检任务后,分院迅速组织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成立专项检验小组,针对该架桥机起重量大、自重大、试验现场工况复杂等特点,制定了详细的监检方案。为确保工期,监检人员加班加点、主动服务,对架桥机的主要受力构件、大型监控系统功能、安全保护装置等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监检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金属结构高强度螺栓未紧固、通道栏杆不完整、行走小车缺少缓冲器等问题,监检人员及时出具检验联络单,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架桥机在该项工程中安全顺利作业,为今后全线桥梁的顺利架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鲁南高铁的全线贯通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