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游客突发心脏病 警民联手心肺复苏20多分钟救人

2018-08-10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8月10日讯(记者 侯彦平)8月10日上午8点22分,一名河南郑州来日照旅游的游客姚先生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任家台村卫生室大夫和任家台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临危不乱,连续对其进行心肺复苏近半小时,并警车开道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上午8时22分许,任家台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在吴家台卫生室内有一名游客突发心脏病,需要公安机关救助。民警孙耀华、韩峰、刘军接警后,迅速赶赴事发地点。

  当民警到达事发地点后,发现该游客因突发心脏病,已昏迷不醒,卫生院医生正在对病人实施心肺复苏。民警抓紧联系120救护车组,与其对接位置,准备使用警车将病人送至对接位置,但民警发现病人心跳已停止,并失去呼吸,出现瞳孔放大,情況十分危急,不能随意移动,只能继续实施心肺复苏。

  民警和在场医生商量后,決定继续实施心肺复苏等待120急救车到场,卫生室医生在实施心肺复苏20分钟后体力透支,民警孙耀华、韩峰发现这一情况后,抓紧交替对病人李某实施心肺复苏,安排家属对病人进行人工呼吸,并呼叫病人,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现场通风。在民警经过15分钟左右的急救后,病人逐渐回复自主呼吸,情况有所好转。

  因事发地点位于吴家台民俗旅游村核心位置,人员密集,救护车辆无法驶入,民警刘军驾驶警车到村口,以警车开道的方式,使救护车依最快的方式到达救护地点,在民警和众人的合力下将病人抬上救护车,现病人已被送至日照市人民医院,正在医院观察抢救中。

  据了解,被救人是河南郑州游客李某,本身患有心脏方面疾病,心脏曾做过支架手术。其外甥张先生告诉记者,幸好民警和大夫帮舅舅做了心脏复苏,才给舅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李先生的爱人姚女士对民警帮助抢救其丈夫并互送他来医院的行为感激不尽。

  目前,李先生已经醒过来,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