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咬”住4岁男童脚丫 莒县消防拆车救人

2018-08-08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宋树同 潘磊

电动车“咬”住男童脚 消防拆车救人

经过5分钟的紧急救援,男孩已脱离危险

  大众网日照8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宋树同 潘磊) 8月7日下午下午16时58分左右,在日照市莒县盛世成售楼处附近,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奶奶骑行的电动车上哇哇大哭了起来,原来小男孩的右脚不慎被电动车轮“咬”住。好在莒县消防中队及时赶到,小男孩才被安全解救。

  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孩子的右脚脚踝部位被电动自行车车架和车轮牢牢卡住,疼的小男孩哇哇大哭。现场不少的热心群众也赶来帮忙,找来了螺丝刀等工具,对电动车后轮进行拆卸,但热心群众的简易工具根本无法快速挪出小男孩的脚。

  根据现场侦查,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一组官兵加强警戒,疏导围观群众;另一组官兵用液压扩张钳等工具对电动车后轮车架进行破拆。

  经过近5分钟的紧张救援,孩子的脚终于从缝隙中取了出来。好在只是造成了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为了放心起见,孩子的家人及时把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据了解,事发时,小男孩坐在奶奶骑行的电动车上,因为小男孩顽皮,右脚不小心就被挤住了车轮里,好在有惊无险。但电动车挤住儿童脚的事故每年时常都会发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用电动车带孩子外出时,要经常提醒孩子把脚置于安全的地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安装安全座椅或防护板,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